回味无穷

ooc、存梗、脑洞大开、画风清奇
地雷区、慎入、杂食向

「暗表」美味情缘

###其中的埃及特色美食来源自搜索和百度###
全篇ooc、渣文笔、沉迷玩梗、私设如山、注意避雷



亚图姆在埃及长大,家里拥有间远近驰名的餐厅,所以在成年后做一位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靠才华到处旅行的美食家。

可惜在一次的旅途中,亚图姆被狂风暴雨困在森林里,在随身携带的食物已经吃完的情况下,发现了一种从未见过的食材,虽然亚图姆凭借经验可以判断食材没有毒素,但新发现的事物就会伴随着新的风险或者幸运,决定赌一把的亚图姆吃下食材,最后依靠着新食材提供动力终于走出森林,只是活下来的亚图姆从此失去了味觉。

身心受到打击的亚图姆没有继续进行美食家的旅途,来到童实野市散心,遇见了梦想是成为特级厨师的游戏,在吃下游戏的料理后,亚图姆居然开始品尝到甜酸苦辣的感觉。于是亚图姆就留在游戏身边,希望通过不停去锻炼游戏的厨艺然后恢复味觉。

亚图姆在和游戏相处的日子里,在不断尝试游戏所料理的菜式时,了解到自己的味觉为什么能够恢复:
游戏在处理食材和吃完食物后会表达自己的谢意;会有不经意想法去创造的新奇菜式进行搭配,会做好谨慎的记录确认搭配的食材不会发生不良反应再给他人食用;最重要的一点是用心去烹饪。

随着游戏的厨艺水平的不断提高,亚图姆的味觉也恢复如初,于是决定邀请游戏在童实野市暂居的公寓聚餐。由前菜开始到最后的饮料都是由亚图姆亲自动手挑选和料理,所以游戏来到公寓就看见色香味俱全的丰盛晚餐。

“原来亚图姆也会做料理?好厉害!”
“快点过来坐下尝试我的手艺吧,游戏。”
“因为我是在埃及长大的,所以今天的菜式是以埃及特色食物为主,游戏吃完后要好好评价喔!”
“那我就不客气了!”

亚图姆选择了塔米亚(Ta'amiyya),把磨碎的鸡豆和香料炸成的小丸子作为前菜;然后是莫洛奇亚(Melokheya),把一种埃及尼罗河两岸美丽常见,既可观赏又能食用的绿色植物锦葵做成浓汤;接着是煎成金黄色香喷喷的鱼,独家秘方烤制而成的肉串•卡巴布(Kebab);还有米饭、通心粉、洋葱、番茄酱调拌的库沙利(Koshari),和用葡萄干、松仁等干果油炸,与蜂蜜搭配食用的甜点盖塔伊夫(katayef);还有最后上场的解腻蔬菜沙拉和山楂茶做结尾。而且亚图姆是用莲花图案的餐具做为点缀,还有向游戏表达自己今天想说的话。

“亚图姆的料理做得很好吃!谢谢款待!”
“不用客气,游戏,其实我……”
看着坐在对面认真倾听的游戏,亚图姆一鼓作气把自己的事情说出来,从由埃及长大到意外失去味觉和来到童实野市的原因。
“游戏,我一开始就利用你,真的非常对不起!”
“没有关系的,亚图姆,我很开心可以帮助你恢复味觉,而且你今天做了一顿丰富又好吃的晚餐,就这样作为赔礼吧!”

“如果你喜欢,我可以天天做给你吃的。”
“亚图姆还是做给未来的妻子吃吧!”
“不,我做的料理只想给你吃。”
“……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
“我是认真的,游戏。”
游戏在听完之后脸上有震惊和不可置信,想继续说下去的话被亚图姆伸过来、紧握的手所制止。

“游戏,你没有察觉到我在做料理时的心意吗?我可以体会到你的心声,我在吃下你的料理时有感觉到的。还记得你第一次成功处理河豚的毒素,我是最先尝试的人,那份料理中的开心和兴奋现在我仍然铭记在心。还有你做寿司时的口感是温柔的力道,每一次吃下你的料理时给予我的都是惊喜。不知不觉之间,我为你的厨艺而骄傲,也开始嫉妒能吃下如此特别料理的其他人,我现在所说的话,还有今天的料理,请你好好的感受!我喜欢你的感觉!”

“亚图姆实在是太狡猾了,先是做料理来俘虏我的胃,现在又说出这些话,我不知道给如何答复你?!我喜欢看到你在吃下我做的料理时的表情,还有认真指导刀功时你怀抱的温度,其中的气息让我心跳加速。这些感觉奇怪又陌生让我不知所措……哎!”
突然被抱住的游戏很茫然,开始思考是不是自己说错话,然后听到了亚图姆说:
“你这个小笨蛋,这种在乎我的感觉真好,这就是最好的答复了!在失去味觉后能够遇见你真是太好了,非常谢谢你,游戏。”



***由美食家亚图姆和厨师游戏用一起发现的新食材做出了世界上最甜蜜的饮料大受欢迎,成为情侣们告白求婚之必不可少的最佳方式。
——来自XXX 美食杂志

评论(6)

热度(24)